最棒的 洪老豬自製鑚字!! 班級網頁
605小窩 新增班級行事曆 老豬自製游標(牛年行大運^^) 圖片..

老豬自製動圖

我們畢業了!!!展翅高飛~~



影片欣賞!!



認為605班網讚就幫忙
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實在精彩


(圖取自 阿呆四人組之愛的主場秀 有Pose喔)
呼 心情有點放鬆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掛在心頭
我們決定要辦畢業晚會 是在四月中旬了
別班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緊鑼密鼓的練習
但.....之前總以為你們沒興趣
研所的事情也讓我忙到不可開交(心煩也有)
加上平常我們每個學期都有辦別班沒有的活動
吃吃喝喝 做做手工藝(為了孩子可是學了十八般武藝)
最重要的是 平常孩子吵吵鬧鬧 令我更加生氣
這樣的心情下 要在額外辦活動 覺得根本沒那股動力......

但...知道了一些孩子的想法後
不知怎麼了 覺得自己應該捨棄一切 把孩子當作最重要的
只要對他們有意義的 燃燒自己生命也無妨
(那個改變的契機我也忘了是啥了 哈哈!!)
隔天 立刻宣布我們也來辦吧!!
離甄選只有一個月

這期間
除了練習時間要額外安排 地點和設備都是一大挑戰
總是掛心 練習會吵到別班
有沒有利用午休 混水摸魚的
再加上同學間還會鬥嘴 不團結(真是氣死 !!)
以前中午就不能休息 拿來改作業
這個月來 不只這樣 連改作業的機會都沒有
練習組別 到處都有 我也東奔西跑
不值得一提的是 我的論文也完蛋了(罷了!!)
但....收穫是甜美的吧
5/21號的甄選
我看了好感動

你們還真棒....

心電心這組每個人都是自己練習 動作
(洋芋片小妞妞棒呆了 儼然成為舞蹈老師了 舞蹈天份整個激發出來 哈哈)
道具跟剪輯音樂 老豬幫忙之後
整個表演都靠你們自己努力孕育出來了

男生真的很抱歉 感覺老豬都硬塞一些東西給你們

但 你們真的都吸收起來 成為自己的東西
你們超級厲害的啦(老豬這樣亂教 你們都能學起來)

唉壓 當天表演竟然緊張忘記拍攝
其實當天中午開始胃痛
整個人 快昏倒的感覺
除了忙 擔心 期待....
加上課都沒法如期上到進度(那天也好熱)
真的 中午快吐的感覺

到了你們的表演

我好驕傲...
你們舉手投足間 都展現自信
老豬提供的一些幫助或意見
你們能把他修改到如此適合你們的地步
幾番之下 都想笑出
笑你們是如此的耀眼 如此的可愛
我一點也不後悔忙死自己了........

細數兩年來的活動:
十月的剪紙藝術國旗
配合教室布置的風鈴
12月應景的薑餅屋
煮火火鍋(呵 煮三次以上 )
躲避球大賽
做幸運手環
自己煮飲料
嘗試做QQ的愛玉
做好吃的披薩
做吸管藝術品蝦子
動手做糖葫蘆
做泡棉玫瑰花
最後一次煮東西活動 我們動手做了小吃蚵仔煎 蝦仁煎....
就像上面講的 原本以為充足了
好家在 決定要晚會表演

我看到了你們的笑容與耀眼
Proud of you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忙裡偷"寫"


本來這是孩子晚會表演要用的繩舞
但是 算了 沒時間練了(我大概也沒時間訓練他們?)
唉唉 唉

星期天去曬棉被 曬完好香阿 (獨特味道)
紫外線殺菌真好用

星期六看到一些國中生來學校玩喝完飲料也沒拿去丟
喊了 還給我落跑....(其他都還蠻配合拿走 就那個給我落跑)
唉 老豬難為
公德心還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到底怎麼培養的??
與生俱來的應該是責任感
而當你有為環境負起一份責任的使命 你就會有公德心
我是這樣解讀我自己的啦...

之前說過自己受到漫畫神眉角色的影響
已經不太去害怕 常請孩子東西 孩子會養成勢利
總是想佔別人便宜的態度........(以前真的很擔心孩子變成這樣)
其實孩子會變怎樣 真的要他自己會去思考
老豬這邊也只能持續灌輸對的道理
期待有一天孩子們可以理解想通.....

好像變成衣食父母了.....夜市 放學 假日 好像天天都在請客...
當作家人才能花的不手軟!!!
但可別養成像豺狼似的把要求請客掛在嘴邊阿...(那感覺很不好喔)


慌了....慘了....
只剩一個禮拜
比國中生基測還緊張的論文指導口試
東西都還沒生出來阿.....

-----------------------------------------------------------
尋狗啟事!!

班上小孩的狗走失了

請幫忙協尋....拜託啦 各位好人們


----------------------------------------------------------------------------------------------------------



今天(5/19)中午接到下午四點半要去彰化開會 因為質性研究課明天要報告

所以下午只能提早先走 孩子都還在學校教室走廊外玩耍

去彰化的路上就出車禍了
前方有車禍 發生車禍的人的朋友...
就是我前面那個騎機車的少年仔
騎到車禍現場 就給我緊急煞車趕到他朋友身旁....

我是來得及煞車啦

但沒想到地上有沙子

我的前輪整個滑掉 摔車了

手一半都掛彩 檢查完手的傷勢

腳也好痛 拉開褲管來看

哇......好多....................................好多腳毛喔 嚇到(白吃阿腳毛多本來就有了 踹!!)

哈 腳有褲子保護 傷勢不嚴重啦︿︿

半路找水龍頭 沖傷口

藥局買些紗布亂貼 仍趕去彰化開會(哈 有責任感的傢伙)

但因為車禍遲到了 早已經開完了

沒錯.....唉 整個下午的收穫就是帶傷回來而已



回到家 孩子打電話說我之前的孩子也在我的教室外被玻璃割傷

今天是什麼日子?

去彰化的路上 其實加上我這個摔車

我就看到三場車禍了



今天作任何事都要小心 大家保重...

明天還要報告 下禮拜要論文初稿

時間都絕對來不及了

還給身體上的折磨

哈哈

現在只希望孩子受傷沒太嚴重跟玻璃門損壞的事件趕快解決落幕(明天要等研究所上完下午回來才能處理)

我的皮肉傷 習慣了 (沖水時ㄍ一ㄥ超大的 面積超大的)



最近種了一盆植物 來當傑克一下

沒錯....真的是種魔豆....下次在介紹這個植物吧